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护航高考,卫监蓝盾“再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09:43 [ ]

     2022年高考马上来临,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江苏省普通高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2022年江苏省普通高考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的通知》文件精神,6月2日,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2个考点学校及周边住宿场所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考点学校对学校卫生、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视,均能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学生健康体检制度、疫情发现信息登记与报告制度、建立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能够定期对生活饮用水进行检测,考场布置准备工作有序进行,卫生防疫用品配备充足。卫生监督员现场采集饮用水水样4份,经区疾控中心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

    卫生监督员还对考点周边的几家住宿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工作人员有效的健康证明,落实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并对入住考生和其他人员检测体温、核验苏康码和行程码。在检查过程中,监督员们要求加强对入住考生房间每日通风换气,客房重复使用的公共用品用具需“一客一用一消毒”,做好电梯、公共卫生间等公用设备设施和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每天专人巡查并进行登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卫生安全的住宿环境。

     高考期间,滨湖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考点及周边住宿场所卫生监督检查,为广大考生顺利完成考试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