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走访企业解难题,精准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6 08:38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部署要求,助力全区经济合理增长。5月28日—29日,滨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利用休息日,积极开展“进万企、解难题、促发展”服务,迅速成立9个工作小组,发动30多名专员,由局领导带队深入一线,调研全区203家重点企业复工达产情况,听取企业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大力度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今年企业的订单情况怎么样?”“在满产达产方面有没有困难?”下沉专员一一询问对接企业,重点了解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大部分企业均开足马力,铆足劲头满负荷生产。现场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一派热闹景象。走访中了解到,对于全区产值超亿元企业中,近七成的企业周末均安排加班,开工率均超90%。

  同时,走访过程中还了解到,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存在一些困难,因为物流不畅导致企业原材料进不来,产能未能有效释放;生产产品无法跨省输出,订单流失;部分员工通勤受阻,不饱和生产导致产能不足。在得知这些情况后,局领导现场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紧抓物流恢复契机,拓宽渠道积极寻找订单。同时,希望企业加班加点提高产量和销售,抢抓生产提高产能。此外,局领导也叮嘱局专员要时刻与企业保持联系,做好企业跟踪,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达产满产。

  为进一步扩大“进万企解难题促发展”服务成效,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将在继续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制定实施区级稳定经济增长政策,通过政策引导,鼓励企业满负荷生产,促进产能全面释放。

文章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