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品“粽”不放纵,清风拂端午

时间:2022-06-0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岁至端午,粽香四溢。越是重要节点,越要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持续纠治“四风”,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打好节前“预防针”。

  深入商场、超市、礼品店,对节日礼盒、预付卡团购销售情况进行检查,严查违规送礼、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

  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抽查辖区部分餐饮场所,通过调取税控发票、查阅订餐记录等方式开展检查,狠刹违规吃喝“歪风”。

  充分借助科技手段,运用大数据平台,对全区公车使用停放情况进行“线上+线下”随机抽测,严防“车轮上的腐败”。

  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窗口单位开展纪律作风检查,重点查看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人员在岗情况及工作态度和办事效率等方面,敦促营造规范有序、廉洁高效、便民利民的政务服务环境,坚决杜绝“慵懒散”。

  “节点”亦是“考点”,纠治“四风”没有休止符,党员干部当揽镜自照、严于律己,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廉洁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