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迎蓝而上|副区长胡巍带队开展大气污染专项夜查

发布时间:2022-06-02 09:00 [ ]

  今年以来,为有力扭转我区持续严峻的大气质量形势,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动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提升,6月1日晚上,副区长胡巍带队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检查,重点针对废气排放大户、涉VOCs重点企业、餐饮油烟等突击进行夜间检查。滨湖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马山、胡埭、荣巷、蠡湖等板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胡巍带领检查组一行来到无锡佳龙换热器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特丽亮镀膜科技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这两个单位废气排放设备运行和相关台账资料,现场要求企业加强厂区内部管理,确保生产设备和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企业要切实履行起社会责任,严格按照环保标准,对污染防治设施等进行提标改造,从根源上减少VOCs的排放。

  胡巍随机抽查了荣巷和蠡湖街道的几家餐饮店,了解他们的经营状况、油烟设施安装和运行情况,要求业主强化环境保护意识,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同时要求荣巷和蠡湖街道相关部门强化日常监管和巡查,发现问题紧盯整改,积极改善环境质量。

   在检查现场,胡巍强调各板块需进一步提升紧迫感和责任意识,同时生态环境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和巡查工作,多措并举,齐心协力,保障大气管控更加精细化、有效化,切实扭转当前不利局面,确保环境空气质量实现根本好转。

文章来源:无锡市滨湖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