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益救助

【关爱保护,乐享成长】滨湖区为困境儿童送上“乐享成长关爱包”

发布时间:2022-06-02 13:58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3605 生成日期 2022-06-02 公开日期 2022-06-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级) 社会救助 关键词 社会保障,体制,职能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关爱保护,乐享成长】滨湖区为困境儿童送上“乐享成长关爱包”

  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区民政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重点聚焦困境儿童群体需求,建立困境儿童动态分类保障制度。探索主动发现帮扶机制,健全摸排长效机制,组建困境儿童动态帮扶数据库,对数据库进行动态四色管理,协同相关部门、群团组织开展“N重关爱。今年六一前后,全区80余名儿童主任,将分头走访慰问240余名困境儿童,为他们送上乐享成长关爱包,关注孩子生活和健康。区民政局通过编印《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建设儿童关爱之家,组织未成年人保护云签名,开展暖心帮扶等公益活动,积极动员引导社会组织、慈善组织及爱心企业参与未成年人与困境儿童关爱保护行动。着力打造益成长关爱服务品牌,构筑起全社会广泛参与、共同守护的未成年人保护屏障,让困境儿童在滨湖这个充满爱与关怀的大家庭中健康成长。

文章来源:滨湖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