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社会管理

胡埭镇新立基公厕完成改造

发布时间:2022-05-28 09:28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9814 生成日期 2022-05-28 公开日期 2022-05-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胡埭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卫生、体育 主题(二级) 卫生 关键词 乡镇,基建,环卫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胡埭镇新立基公厕完成改造

  现在全新的新立基公厕,实际上早已存在数年,此前管道排污不畅、设施陈旧,室内墙砖脱落、周边积水严重,造成居民如厕一直多有不便,为进一步优化公厕环境,完善公厕服务功能,充分满足群众如厕需求,胡埭镇环卫所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了解新立基公厕实地情况后,迅速落实改造资金,督促职能科室手续特事快办、物料优中选优、施工保质保量,同时兼顾经济实用,严格按照标准控制造价成本。

  改造中发现,公厕排污管道直径过小,无法满足实际使用需求,排污时经常堵塞,三天两头需要做管道疏通维修。为此,公厕负责人立即协调施工方,要求重新更换口径更大的污水管道,并对原有的管道布局进行整改,以确保在今后的使用过程中科学合理。同时,镇环卫所还落实了公厕保洁员每日按照岗位职责对公厕进行日常保洁和检查,做到地面洁净、墙面洁净、厕位洁净和周边环境的洁净,保障群众如厕环境干净、整洁、便利、无异味。

  民生无小事,为了让“方便之所”更方便,下一步,胡埭镇环卫所坚持建管并重,做好公厕运行管理,对改造后公厕专业化管理,提升管护标准,做到有制度管护、有资金维护、有专人看护,切实提高周边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