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区卫健委2022年4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 2022年5月主要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5-28 16:11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2715 生成日期 2022-05-28 公开日期 2022-05-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无锡市滨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卫生、体育 主题(二级) 卫生 关键词 医院,医疗,行政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区卫健委2022年4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2022年5月主要工作安排

4

重点工作

推进

情况

  1. 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推进情况:1按照市、区指挥部要求对外省市来锡人员开展摸排登记工作,按“3+11”“3+4+7”“7+7”分级落实管理,对密接、次密、涉阳物品人员、无居家条件的封控区华邸大厦人员落实闭环转运、核酸检测和相应隔离管控措施,对封控区有就医需求的居民安排120负压车转运就医。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在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后,做好28天的跟踪健康监测。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采样、送样、检测工作,继续做好重点人群核酸应检尽检工作。及时处置物品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协查事件等突发情况。

  • 2继续推进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和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工作。3开展全区四类重点行业的督查检查工作,累计检查集中隔离医学场所12家、医疗机构262家、推拿按摩机构228家、月子会所14家,对督查中发现的4家不符合规定的医疗机构责令停诊。

4)对辖区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发热门诊诊疗信息做每日汇总上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和医疗救治情况日报表上报工作。

5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医务人员完成全区管控期六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及管控结束后每周两次的核酸采样; 为封、管控区内患者进行医疗救治服务,共协调安排封控人员孕产妇、肿瘤、血透、外伤、腹痛等61人次转运就医,封控区提供上门、量血压、换药、送药及就医指导109人次; 根据无锡市统一安排,我区组织10名医护人员支援昆山采样,组织36名医护人员支援上海采样。

2.推进全区生物安全领域风险排查工作。

推进情况:推进辖区内四家医疗机构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备案工作,并于15日、30日报送区内进度。

3.推进相关重点项目建设。

推进情况:做好市九院发热门诊已完成建设并试运行,受疫情影响市级验收推迟;继续推进市二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建设工作。全力推进火眼实验室建设验收工作,火眼实验室已建设完成,完成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及PCR实验室验收。

4. 2022年江苏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

推进情况: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江苏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苏中医医政函〔20229号),做好几点工作:(14.6做好公告公示;(24.11-4.30考生网上报名、网上上传资料;(34.20-5.20现场审核收材料、市卫健委集中审核材料。

5.农贸市场病媒生物防制检查工作。

推进情况:对全区17家农贸市场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检查,检查结果报送区市监局。

6.做好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东软)的技术支持、各类码的印制发放;做好灵锡检测系统的技术支持、码的发放。

推进情况:做好东软系统的技术支持、用户管理、采样点维护等;联系印刷厂家印制箱码、试管码等,并及时发放;协调解决系统运行中出现的相关技术问题;针对新开采样点创建灵锡系统账户,印制相关码并发放,协调解决相关技术问题。

7.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

推进情况:根据《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一、二类监管单位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已全部完成自查。

8.推动落实尘肺病康复站建设。

推进情况:目前,尘肺病康复站所有设备均已到位,但受疫情影响,安装工程师在常州,还未完成设备安装。

9.2022年度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公告发布。

推进情况:已完成。

 

 

 

4

存在问题

5

主要

工作

安排

  1. 根据最新要求做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 继续推进新冠疫苗序贯加强针和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工作;

3.根据市统一安排协调人员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及采样工作;

4.根据情况启动火眼实验室,加快人员、场地、设备的磨合,逐步提高检测能力;

5.有序推进重点人群前列腺癌筛查项目;

6.协调督促三所医院发热门诊接收省级验收;

7.完成2022年度老年人意外保险公开招投标工作。

  1. 做好2022年江苏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

9. 2022年度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审核工作;

10.督促落实尘肺病康复站建设,完成市级评审。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