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7 15:50 [ ]

        5月26日下午,山水城党工委书记范校军主持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党的建设相关会议精神,明确三年行动计划和“固本强基年”工作任务,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
        范校军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辖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三区四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听党指挥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精心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活动,守好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
        要坚持实干主导,着力锻造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始终把选干部、强班子,建队伍、聚人才作为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探索和创新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路子新机制,在全域范围内围绕班子建设、团队建设、绩效、廉洁等方面开展“好班子”创建评比活动,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坚持固本强基,不断建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锻造坚强战斗堡垒、筑牢红色先锋阵地,探索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极融入基层党建大格局,持续打造“红色锡影力”“雪浪we+”等一批党建特色品牌。
        要汇聚各方合力,全面开创共建共享的新局面。统筹推进“缘聚山水城”基层统战创新项目,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红色阵地,全方位组织党员和青年志愿力量参与各项公益活动,持之以恒抓好青年突击队队伍建设,发挥好企业、团组织、工会等作用,通过扩大发展“朋友圈”来放大民生“幸福圈”。
        要加强作风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区作风建设规定要求,对照年初召开的作风效能建设大会部署要求,不断改进作风、提升效能。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