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从严加强监督执纪 锤炼忠诚干净队伍 ——全区应急管理系统 “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15:08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5月25日上午,全区应急管理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暨廉政教育会议在区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路新到会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志强受邀上廉政专题教育课,局党委书记、局长过利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王路新指出,近年来,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总要求,扎实落实上级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安全监管形势纷繁复杂、工作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许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创出了滨湖特色亮点。

  

  王路新强调,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自我加压、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一个过程,非常及时和必要。要通过作风建设大扫除,进一步唤醒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廉洁意识,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让担当作为成为习惯,让廉洁奉公成为自觉,努力打造敢担当有作为的应急管理队伍,以作风建设攻坚推动应急管理系统服务全区作风建设高质量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王路新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续写新篇章。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增强政治担当,时刻保持只争朝夕的干劲、攻坚克难的闯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在急难险重面前勇挑重担,在疑难杂症面前攻坚克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守土有责勇担当,成就新作为。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对照今年确定的专项整治55项重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在“务必整出成效”上作出示范,在“两个不放松”上更加清醒坚定,努力交出发展和安全两份优秀答卷。三要坚定不移转作风,呈现新气象。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细化工作举措,倒逼工作高效推进,力争在今年的考核中争先进位。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转变作风,努力打造一支讲正气、讲团结、讲协作,能够共同战斗的集体。四要一着不让抓落实,取得新成效。要针对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推进完成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需要持续整治整改的任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持从源头治理抓起,及时发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处置,及时完善相关制度,堵塞漏洞。五要边整边改建机制,推出新举措。要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和内控机制建设,有针对性的细化完善一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生活纪律、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把活动中形成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建立完善一批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和制度规定,更好地推动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清零、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

  会上,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过利峰作“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指出了活动主要预期目标,以及主要内容和实施步骤。

  

  就如何开展好本次活动,过利峰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合力抓好问题排查整治。

  局机关、执法大队和一线执法队伍代表分别上台作表态发言。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志强给全体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人员上廉政专题教育课。张书记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职务犯罪的特点、表现形式和主要原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为全区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人员廉洁从政、公正办事筑牢思想防线、扎牢思想篱笆。

  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受邀出席,各镇、开发区、街道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共计11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