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迎“蓝”而上| 滨湖生态环境局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执法夜查

发布时间:2022-05-25 09:00 [ ]

  为有力扭转持续严峻的大气质量形势,强化重点时段污染源监管,助力完成大气环境质量年度目标,根据省市要求,滨湖生态环境局在3月以来持续夜查的基础上,从5月13日起,又利用3天时间,由“一把手”局长带队分组开展突击夜查,重点针对废气排放大户、用电异常企业、走航高值点位、涉VOCs重点企业、施工工地等突击进行夜间检查。

  期间,滨湖生态环境局积极响应、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局长宋超亲自到雪浪街道,对大气国控站点周边工业企业、建筑工地、餐饮油烟单位开展夜查。对照上级要求,严格做到“六必查”,即“有计划必查、有异常必查、有投诉必查、有舆情必查、有溯源必查、有积案必查”。针对发现的环境问题责令立即整改,涉嫌违法的立案查处。

  据统计,本次专项夜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检查点位41个,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废气治理设施收集不到位、餐饮油烟台账不齐全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于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

  下一步,滨湖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围绕空气质量改善,加大对容易反弹的重点区域和重点问题进行“回头看”,夜查成为常态化、制度化,充分调动现有执法力量,会同属地街道,形成监管合力,不断提升辖区空气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文章来源:无锡市滨湖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