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特色采样小屋亮相河埒街道

发布日期:2022-05-24 10:07来源:河埒街道

    5月18日,位于滨湖区河埒街道紫金英郡西苑B区的便民核酸采样小屋,引来市民围观,大家兴奋地指着小屋外的心形号码牌,说这样的标牌让人倍感亲切。据了解,河埒街道已有22个别具特色、富有城市时尚元素的便民核酸采样小屋陆续投入使用,成为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河埒街道因地制宜,通过旧物改造、选址新建等,精心装扮便民核酸采样小屋,如水秀苑广场的火车头造型,也有街头餐车和卡通动物形象,其中这座可爱的橙色小屋显得特别显眼,在“小猫”的“陪伴”下,市民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我们街道的编号是05开头,这个采样点刚好是第20个点位,组成‘520’也是很好的寓意。”据街道核酸采样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便民核酸采样小屋内配备了消毒和储存设备,可存储当天需要用的采样用品和防疫物资。屋内还安装有空调,可让采样人员在夏日高温时节,也能在比较舒适的环境中轻松地完成采样。

    除了在主体功能设计上,采样小屋统一标志标识、统一划分功能区、统一设施设备,还根据采样点位的场地大小,采样小屋有多种规格型号。万达广场西侧的便民采样点采用个性化设计,占地20平米,不但功能更加齐全,更将党建元素、惠民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地区文化等多方面元素有机融入,实现功能、环境、人文的有机统一。未来,采样小屋也将成为联系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基层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