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清风扬正气 廉洁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24 09:54来源:滨湖区水利局

  近日,滨湖区水利局组织开展“清风扬正气 廉洁促发展”思廉月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参观荣氏梅园“梅开五福·廉聚五心”廉洁文化教育专线,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提升觉悟,在观景思廉中陶冶情操、净化心灵。

  在敦厚堂,大家观看了荣氏梅园廉洁文化教育专题片,从荣氏家族发展壮大的历程中,感受优良家风,体会廉洁文化。通过静心抄写荣毅仁先生撰写的《洗心泉记》节选,开启对话先贤、涤荡灵魂的心灵旅程。

  在经畬堂、念劬塔、乐农别墅、诵豳堂、荣德生铜像、香海轩、天心台、洗心泉、梅园刻石等廉洁教育点,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大家深刻了解每个景点、每件文物的历史故事,实境感受“荣氏梅园”所蕴涵的“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孝以养德、廉以修身”“心正思无邪、意诚言必中”等廉政文化。

  此次主题活动,是一次荣氏家风的体验之旅,是一场涤荡心灵的文化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将活动的启示与感悟转化为清廉自守、岗位建功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滨湖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