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运动让生活更美好!2022滨湖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幕

发布日期:2022-05-23 20:25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521日,2022滨湖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式暨荧光跑在滨湖区禅意小镇拈花湾举行。共有来自滨湖区科研院所、龙头企业、金融机构的200余名高层次人才跑友参加,他们化身为城市“发光体”在美丽拈花湾尽情享受奔跑的快意。

  本次荧光跑是2022滨湖区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首场活动,跑步路线围绕整个拈花湾最精彩景点,一路花海美景尽收眼底,全程约2.5公里。

  一群热爱生活的人,在最in的夜晚以运动的方式,画下绚丽风景,深度体验滨湖山水之美和城市活力。

  滨湖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已经连续举办3届,每届运动会都设置有10多项全民健身活动,每年参与人数达到万余人,已然成为滨湖区全民健身的龙头赛事,是最具影响力、群众参与最广、项目设置多样的综合性群众赛事,被评为无锡市“十佳健身活动”。

  2022滨湖区全民健身运动会以“运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各项活动,将举办荧光跑、拔河、定向赛、运动达人赛、体育舞蹈、羽毛球、足球、篮球、老年综合、健身气功、街舞、门球等12项比赛活动。

  参赛单位主要为区各单位(部门)、各镇、开发区、街道,分设机关组、镇街道组。(其中运动达人赛分设镇街道组、体育场所组)

  滨湖区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举办,将吸引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让运动健身成为一种生活理念、生活方式、生活习惯,在全区掀起新的全民健身热潮,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活力湾区、魅力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滨湖区也将发挥山水资源优势,利用各类体育公园、旅游景区、户外基地、产业园区等载体,积极规划、设计和植入更多的体育元素,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体育与旅游融合向广度和深度延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