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喜看滨湖 科创未来”二十大主题摄影展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2-05-23 17:10来源:蠡园街道

 

      4月25日至5月15日期间,由滨湖区文体旅游局、蠡园街道文化站主办,育英锦园实验小学、蠡园中心小学协办的“喜看滨湖 科创未来”二十大主题摄影展走进蠡园街道辖区内书声琅琅的校园。百余幅生动传神的摄影作品以山水为序,以为民为本,以创新为重,以发展为要,向育英锦园实验小学和蠡园中心小学的千余名师生生动展现了滨湖区于2001年建区以来的丰硕成果与岁月变迁。

      滨湖是一块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高地,也是一块创新创业创优的梦想热土。这些作品形式多样,构图精巧,极富意趣。在光、影、色的交错变换之中,展现给师生们的是滨湖的文化和风光。太湖佳绝处,最美在滨湖,一幅幅描绘滨湖区风俗人情精彩瞬间的摄影作品无不令人击节赞叹,生动体现了作者们对滨湖这二十余年高速发展成果的深刻解读和热情讴歌。

      课间闲暇,师生们在一幅幅作品前驻足观看,时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今后把家乡滨湖建设得更加美好。部分老师表示,能够欣赏到这批高水平、兼具时代气息和艺术美感的摄影作品,既是一种视觉享受,也能拓宽视野,提高艺术修养,更有益于培养学生的艺术细胞,对摄影等文化艺术项目产生浓厚兴趣。

      本次二十大主题摄影展致力于营造滨湖区聚焦未来、聚力创新、聚能发展的良好氛围,更立足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开展此类摄影艺术进校园活动,对于广大少年儿童陶冶情操、培养艺术素养,提高艺术鉴赏能力起到了积极影响。

      摄影文化的注入,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在审美教育中培养情趣,增强了师生们了解家乡、热爱家乡的情感。今后,蠡园街道文化站将携手辖区学校,持续为孩子们搭建环境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的平台,促进辖区内群众文艺素养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