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市领导走访调研滨湖企业

发布日期:2022-05-23 13:22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5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爱勋前来滨湖,调研卓胜微芯卓半导体项目推进情况,了解滨湖助企纾困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潘彬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左保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震宇、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周长江,区领导孙海东、王路新参加调研。 

  卓胜微芯卓半导体项目包括芯卓半导体产业化建设项目和芯卓半导体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其中产业化建设项目总投资8亿元,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27亿元,建成后将形成无锡相关通讯设备产业联动效应。朱爱勋一行走进项目大楼,察看车间建设和设备装配,了解企业产品应用领域、工艺流程,询问项目整体推进情况。得知产业化建设项目基建部分土建工程即将竣工,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正在进行设备购置及安装调试工作,计划于2022年底进行试生产等情况后,他十分高兴,叮嘱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按照项目建设方案,加快建设速度,确保项目按时投产;要坚持自主创新,继续聚焦射频集成电路领域的研究与开发,以高技术含量产品提高企业竞争力,坐稳国内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领头羊”位置。 

  在稍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爱勋详细听取了企业的运营情况、服务需求汇报,以及滨湖服务企业的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服务企业是政府的职责所在,滨湖要不断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络,了解企业需求,创新服务方式,用心用情用力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要完善服务机制,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各项资源,提高服务能力,为辖区内企业提供更优发展环境;要用好一企一策,了解企业的痛点和难点,以针对性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激发企业活力,助力企业恢复正常生产运营;要加强基础配套,统筹优化区域交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促进产业园区与居住、商业、公共服务等功能组团的有机融合,构建“科产城人”融合生态圈,打造企业和人才聚集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