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学在深处,训在实处,党员冬训再赋新能量

发布时间:2022-05-18 09:55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学习质效,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近日,滨湖区行政审批局结合自身实际,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开展党员冬训活动。

    动员部署吹“号角”

    一年一度的冬训课堂是基层党员的“加油站”。为把区委的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冬训工作组织有序、科学合理、取得实效,区行政审批局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专题部署,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研究制定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学习计划,积极引导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全方位、多角度营造学习氛围,提升冬训实效。

    集中学习强意识

    扎实的理论学习是基层党员学习理论、掌握政策、提升党性修养的“必修课”。此次冬训,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张弓为局、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以强大的执行力将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党课。课上,张弓局长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围绕执行的范畴及内容,执行过程中易犯的错误,执行的前提条件,执行的精髓要义,提高执行力的途径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执行力的重要性,为大家今后如何落实工作明确了方向。 同时,还邀请了中共无锡市委党校教授张鸣年、中共滨湖区委党校主任陆伟分别讲授了《无锡未来五年这么干——市委十四次全会工作报告重点解读》、《青史如镜鉴岁月,初心如炬耀未来——学习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通过学习,激励全体党员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高水平的业务能力,做好新时代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

    “实境课堂”炼初心

    冬训期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行政审批局党组迅速调整冬训工作方案,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投入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自3月以来,区行政审批局共计选派360余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员核酸检测点上,“门铃行动”中,马山、胡埭高速卡口上,都有日复一日,不分昼夜忙碌着的区行政审批局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冲在一线、下沉社区,让党旗第一时间在疫情防控前沿高高飘扬,党徽在疫情防控前线熠熠生辉,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文章来源: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