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奋战“疫”线,共同打赢这场抗疫硬仗

发布时间:2022-05-11 09:15 [ ]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锡城市民的生活也按下了“慢行键”。为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区机关管理局闻令而动,迅速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以最快速度派出志愿者队伍奔赴一线,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吹响“集结号”:快速行动!

  区机关管理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区行政中心内部防控措施再部署、再安排。制发《滨湖区行政办公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方案》等3个工作方案,为有效应对、快速处置突发疫情做好准备,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会议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要求局全体党员带头,全体中层干部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打好“攻坚战”:全力以赴!

  截至目前,区机关管理局共派出志愿者320余人次,参与到无锡高速卡口、疫情防控指挥部、村(社区)核酸检测点、“门铃行动”、区行政中心核酸检测点等各个志愿者岗位。志愿者队伍中,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固的“红色堡垒”;老同志们主动发挥余热,用行动做表率,带领年轻同志共同打赢抗疫这场硬仗。

  “党员红”冲在一线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在胡埭S342高速出入口,党员钱胜正在对来返锡车辆和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和查验。近期高速出入口车流量非常大,需停车核验两码的人员众多,钱胜一边落实查验、登记等工作,一边耐心地向车主讲解防疫政策,要求大家积极配合。党员张新,主要要求值守夜班岗位,他主要负责人员信息登记,他说:“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我们的宗旨是,大家合力守好锡城大门!”至今,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已先后有5名党员前往卡口一线,他们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

  “志愿红”扎根一线

  随着无锡市《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信息采集登记的通告(第75号)》的发布,一轮轮“门铃行动”紧锣密鼓开展,一声声清脆的门铃回响在锡城大街小巷。区机关管理局20余名同志按照上级安排,协助融创社区、石塘社区、胡埭富润村开展“门铃行动”。门岗核查、电话排查、入户排查等各个岗位……都有我们志愿者的身影。大家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防疫工作,得到了社区和市民的赞许。

  “老同志”干在一线

  3月31日凌晨起,锡城开展的六轮核酸检测行动中,区机关管理局有13名50岁以上的老同志也积极参与了志愿服务行动,他们已进入退休“倒计时”,但面对这场疫情的考验,他们选择积极奉献,共同筑牢锡城的“免疫屏障”。他们从信息登记到维持秩序、从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到哄哭闹的孩童、从反复的提醒“1米线”排队到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只要穿上了红马甲,他们就一定把志愿者工作做到位。  

  除了一线的志愿者岗位,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也有志愿者坚守的身影。来自区机关管理局的陆洁蓉主要是负责指挥部24小时来电接听。在岗已一个多月的她,已经能够从容地面对各种群众来电咨询,对有疑问的耐心解答,对有情绪的耐心安抚,她说:“我希望能通过一根电话线,给予电话那头的他或是她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

  疫情未散,战“疫”不停!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志愿者,都应用行动来诠释守土有责的使命感,用行动来践行守土尽责的执行力,坚持不懈,同心同向,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文章来源:滨湖区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