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戴牢口罩抓发展!荣巷街道召开“奋战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09:15 [ ]

 

 5月5日下午,荣巷街道召开“奋战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大会,总结成效、锚定目标、振奋精神,动员街道上下凝聚思想共识、明晰路径举措、激励担当作为,加快推进街道高质量发展。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书记、站长、工商经理,各直属单位、驻街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飞主持会议。

  会上,街道各条线对二季度各项工作作了动员部署,机关部门和社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马雪锋指出,今年以来街道上下团结一心、克难奋进,有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了“2022年滨湖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季度流动红旗”,托牢了发展的基本盘,干出了荣巷的精气神,实现了全年工作的良好开局。

  马雪锋强调,成绩代表过去,荣誉更是压力。街道上下要迅速行动、真抓实干,认真研究二季度各项工作,进一步调整工作状态,做到工作不断、节奏不乱、标准不降,全面奋战二季度,决胜上半年。

  一、要在疫情联防联控上下深功夫。深入剖析总结实战经验,及时完善工作方案。持续用好街道、社区、网格员、民警、志愿者等力量,加强专业培训和全流程培训,确保各岗位人员操作精准。进一步优化核酸采样点位设置,完善街道、社区两级物资储备联动机制。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二、要在园区“六抓六促”上下苦功夫。深刻认识园区“六抓六促”提升改造作为街道的头号工程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非住宅签约腾退、低效企业拆迁清退、园区载体建设和提升改造。按照全市一流现代化产业园区标准,全力打造荣巷产业金名片。

  三、要在重大项目招引上下真功夫。依托产业园区,根据“一园一策一定位”,深化与第三方开展合作招商,实现精准招商、差异发展。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服务好”,成立专班全流程、“一对一”高效服务,同时深化招商模式,全方位招引优质、高端符合荣巷产业定位的企业。

  四、要在城市有机更新上下快功夫。今年街道计划启动房屋征收项目16个,面积约21万平方米,住宅近千户、非住宅近50家,涉及经营性地块5个、民生改造项目3个、显山透绿项目6个、“六抓六促”项目2个。要充分发挥好指挥部和工作组的作用,做细做实前期准备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征收工作有序进行。

  五、要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细功夫。推进太康新村、桃源居、上里东新村、公益新村等6个老旧小区约28万平方米宜居住区改造,加强军民路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围绕全国最干净城市标准,推行全要素片区化城市管理,持续推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街景提升改造,出台“红黑榜”管理考核办法。推动梁湖南苑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创建工作,提升住宅小区整体品质。

  六、要在污染防治攻坚上下硬功夫。进一步加强惠山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保护工作,扎实推进梁溪河流域水质提升。做好70个排水区块内的雨水管网实施排查整改,完成45个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聚焦美丽河湖再提升项目,投入1500万元对辖区内9条梁溪河支浜实施升级工程,重点打造钱巷浜、张巷浜、杨木桥浜等3条美丽河湖示范河道。同时全力做好大气治理工作,积极推进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建设。

  七、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下暖功夫。切实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扎实做好各项惠民实事工程建设。完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址及前期手续,适时启动建设。谋划打造集居家养老、社区助残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依托街道文化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场所,建设“书香荣巷”,打造“十五分钟”读书圈,做精“遇见荣巷”品牌项目,打造区域文化新名片。

  实干勇争先,奋进正当时。街道将充分发扬在疫情大考锤炼中积累下来的担当精神和宝贵经验,拿出勇于挑最重担子、啃最硬骨头的豪情壮志,戴着口罩抓发展,盯紧指标往前赶,全面奋战二季度,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开创街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