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海归青年驿站揭牌暨“侨界法治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08 09:11 [ ]

    5月7日下午,滨湖海归青年驿站揭牌暨“侨界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无锡通善学院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俊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办、侨办主任周明华,区侨联主席施宇功以及各镇、开发区、街道相关负责同志,滨湖区欧美同学会理事会员、滨湖区侨界人士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滨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乔俊杰主持。

       赵俊明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把握侨情侨益实际,不断增强宣传侨法、维护侨益的行动自觉,积极推动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广泛开展侨界法治宣传工作,让宪法、民法典、侨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侨界群众心里;二是要讲求依法护侨实效,不断探索创新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大力提高全市侨务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聚焦为侨服务实事,不断凝心聚力筑牢侨界最大同心圆,真情关爱早期归侨,大力支持新侨创新创业,积极整合为侨服务的资源,持续优化为侨服务水平,为广大归侨侨眷办实事、解难题。

       陈虎在致辞中表示,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涵养家国情怀,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牢记“爱国情怀不能变,报国理想不能丢”的政治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行;二要服务中心大局,携手共谋发展,积极参与到滨湖“十四五”发展中来,有机融入“五湾五城拥湖发展”战略布局,全力投身“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大局,为滨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三要做好友好使者,讲好滨湖故事,依托侨联、欧美同学会等团体组织的力量,不忘老朋友、常交新朋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留学生和侨界朋友热爱滨湖、选择滨湖、留在滨湖。

       启动仪式结束后,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慧作了主题为《侨法政策及权益维护》的专题讲座,增强了侨界人士对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在侨界人士中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下阶段,街道将积极践行“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创新工作思路,着力加强留学人员团结、引导和服务工作,汇聚一流人才,贡献一流智慧,创品牌、提品质,为滨湖乃至无锡高质量发展贡献应尽之力。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