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政协委员调研“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07 08:47 [ ]

  427日,区政协主席宋晓带领市政协委员滨湖联系小组一行调研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视察了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四方友信股份有限公司和无锡派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随后听取了滨湖区工信局关于全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情况的通报,市政协委员围绕政策引导、精准服务、营造氛围等方面开展协商建言。

  区政协主席宋晓表示,坚定不移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当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小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充分认清当前发展形势,鼓励企业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二要持续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力度,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源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三要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着力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实现降本增效;四要完善政策措施,加快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中小企业走好专精特新之路保驾护航。

  近年来,滨湖区深入实施产业强区战略,围绕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引领,着力推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涌现出一批带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化等特色的中小企业。截至目前,全区现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1家,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6家。

文章来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