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人大调研江苏省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滨湖段)

发布时间:2022-05-06 09:23 [ ]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伦一行乘车前往滨湖区马圩四号排涝站,对江苏省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滨湖段)开展调研。

  王伟伦主任到达现场后首先察看了马圩四号排涝站现场的防疫工作,在滨湖区水利局党委副书记张敏的陪同下调研了工程当前的进展情况。王伟伦主任在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后在现场指出:“当前防疫形势紧张,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工程的疫情应对和防控。”王伟伦主任同时强调:“水利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百年大计。在环太湖大堤的建设过程中,要确保质量确保安全,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江苏省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是水利部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于2020年4月开工,工程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原太湖大堤部分标准低、设备陈旧、抢险条件薄弱的主要问题,太湖沿岸全线的防洪标准将被提升至百年一遇,为太湖沿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可靠的保障,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水利环境。

  本次王伟伦主任调研的马圩四号排涝站为此次江苏省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滨湖段)的标段之一,工程概算投资2067万元,工程将于今年建成。工程建成后,马圩四号排涝站将发挥防洪与排涝的主要任务,将马圩区域的涝水排入太湖,同时与太湖侧的堤防共同组成防洪系统,保证马圩片区人民群众的汛期防洪安全。

  环太湖大堤的建设充分体现了滨湖区水利局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守初心、担使命,在全局水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攻坚克难、担当尽责,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章来源:滨湖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