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激扬青春年华 谱写统计人生

——滨湖区统计局举办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03 15:43 [ ]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传承革命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我区“打造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活力湾区、魅力城区”目标,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进一步加快年轻同志培养,鼓舞激励年轻统计同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新时代统计事业,进一步增强脚踏实地、从我做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28日,滨湖区统计局举办以“激扬青春年华 谱写统计人生”为主题的年轻干部演讲比赛。

    全局9名“85后”参赛选手围绕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自在工作中成长的故事、收获及感悟。选手们大气稳重的台风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从不同侧面充分展现了青年统计同志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真切地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以及对统计事业的热爱。经过激烈角逐,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PPT制作、形象风度及综合印象等五个方面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

        最后由区统计局局长唐剑芳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说,通过本次演讲充分展示了统计局青年同志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勇于担当的青春力量,希望全体青年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牢固树立“为国统计、为民调查”思想,立足自身职能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统计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