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现场“拜师”学经验 拓展“思路”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2-04-28 09:00 [ ]

  现场“拜师”学经验 拓展“思路”求实效

  ——滨湖财政赴市局学习 按下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快进键

  近年来,为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滨湖区财政局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工作部署,率先在县区级层面落实并成功上线政府采购云平台,但在具体推进中,受限于软硬件升级和政策维度把握,信息化建设水平仍有改进提升空间。为此,4月22日上午,滨湖区财政局会同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前往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考察学习。

  座谈交流会上,以推广实施电子化政府采购“全市一张网”为主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曹德金详细介绍了市级平台无纸化“采购”与“不见面”开标的流程规范;区财政局副局长许文中及政府采购科科长袁远分别就滨湖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的建设现状作交流及补充说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也就招投标的相关政策及技术细节作了交流探讨。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处室分别针对滨湖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建设的关注点提出了中肯合理的建议,并就进展中的开评标政府采购项目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并就相关问题予以专业解答。

  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此次考察学习,不仅开拓了滨湖加快推进“全程电子化采购”与“远程不见面开标”的全局视野,同时也在思想激荡中探出了提升服务质效的清晰路径。下阶段,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态势,为持续打通政府采购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采购人、代理机构和供应商的业务办理便捷度,区财政局将会同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完成装修改造及硬件设备采购安装的基础上,加快对接完成系统测试,力争上半年上线。

文章来源:滨湖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