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致敬——退休倒计时,他们仍坚守“疫”线

发布时间:2022-04-26 09:25 [ ]

  3月31日凌晨起,锡城市民的生活就按下了“慢行键”。“奥密克戎”病毒传播性极强,为全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开始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区机关管理局的志愿者队伍中,有着这么一群可爱可敬的老同志,在一轮轮“门铃行动”中,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在一轮轮“核酸检测”工作中,有他们坚守的身影。虽已进入退休“倒计时”,但面对这场疫情的考验,他们选择积极奉献,共同筑牢锡城的“免疫屏障”。

  59岁的老党员陈兴民,离退休还有10个月。陈兴民常说:“人老心不老,只要防疫工作需要,一定要叫上我,只要是我能胜任的工作,我都会认真做好”。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电话回访岗位,他仔细聆听,耐心回答,有疑问及时反馈上报,做到问题闭环处理;在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岗位,他一遍一遍地劝导大家“一米线”排队,戴好口罩守秩序。每一轮核酸检测,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他从不叫苦叫累,他总是用踏实的行动,彰显志愿者的风采。

  59岁的刘建伟,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离退休还有11个月。平时工作岗位上的他,就是个踏实肯干、认真负责的好同志。此轮疫情突袭,他主动请缨参加志愿者队伍,他说:“我是一名老同志,也是一名老党员,志愿者行动,我们这些老党员一定要参加!”

  2月底“门铃行动”启动,他配合胡埭镇富润村挨家挨户上门摸排信息,向住户耐心地解释防疫政策。

  3月31日第一轮核酸检测,他跟年轻的志愿者们一起从凌晨奋战到清晨,从维持秩序到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

  57岁的喻伟敏、55岁的徐志强,六轮的核酸检测,每一轮的志愿者队伍中,都有他们的身影,从秩序维护到信息登记,从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到哄哭闹的孩童,只要穿上了红马甲,他们就一定把志愿者工作做到位,年轻人能做的,他们也都会做好。

  还有55岁的王新民,50岁的丁春晶、王晓伟,他们都主动响应组织号召,充实到卡口志愿者岗位,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目前,无锡依然面临着极大的“外防输入”压力,为守好锡城大门,他们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对来往车辆的信息进行询问、登记、查验,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向老同志们致敬,为老同志们点赞,疫情未散,战“疫”不停!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志愿者,都应用行动来诠释守土有责的使命感,用行动来践行守土尽责的执行力,坚持不懈,同心同向,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文章来源:滨湖区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