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党员冬训蓄能量 凝心聚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04-25 16:40 [ ]

        根据区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区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各项冬训工作,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125日,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员冬训动员会,党委书记钱宏伟亲自部署冬训工作计划,带头讲好第一课。随后各党支部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在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党员冬训动员会议及“一把手”党课,并制定冬训工作实施方案,对冬训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进度做了具体安排,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积极落实,深化学习效果

        丰富冬训学习形式。通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讨论会、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通过“支部书记带着学、优秀党员领着学”“集中学+自主学”等形式,积极开展理论学习讨论。同时支部下发一系列理论性强、原汁原味的学习材料至每位党员手中,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此外,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守岛人》《长津湖》等影片及大国工匠、感动中国人物事迹,学习一代伟人曲折的成长历程和先进人物榜样身上的优秀品质。

       灵活利用线上平台。由于疫情期间不便开展集中学习,各支部充分利用好网络平台,尤其注重与“学习强国”、 “无锡先锋”、“滨湖先锋”等学习平台相融合,充分用好平台优质资源、丰富学习内容。同步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冬训微课堂”系列在线党课,并通过微信群将高质量学习内容分享给各个支部进行学习,鼓励广大党员在群内交流分享学习心得,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紧密结合民生实事。为将冬训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生动的实践,党委坚持统筹兼顾,将冬训课堂搬至第一线,将党员冬训和志愿服务相结合。开展走访孤寡家庭与特殊困难家庭活动,为其送上贴心礼物并提供温馨的医疗服务;走进锡惠公园,举办“健康小助手、小久是朋友”学雷锋义诊活动;参与接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组成的五老硬核团惠山行,提供全程医疗保障等等。

冲锋“疫”线,检验冬训实效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卫生健康委党委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把冬训课堂搬到“疫”线战场。各医疗卫生单位组建党员突击队,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坚守一线从核酸采样、流调溯源、检验检测,到疫苗接种、环境消杀、卫生督查……他们日以继夜、不畏艰难、负重前行。此外,积极服务抗疫大局,3月份以来区卫生健康委共派出88人次医护人员驰援连云港、上海、苏州等周边城市,守望相助彰显“滨湖力量”。全系统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信仰与使命,以高度的觉悟、专业的态度和无畏的精神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切切实实地用“抗疫战果”检验冬训成果。

        通过今年的冬训,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锤炼了党性、明确了目标、振奋了精神,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下阶段,我委将进一步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毫不松懈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同时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在服务群众中彰显初心使命,用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