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马快速通道无锡段陆湖贯通啦

发布时间:2022-04-21 09:57 [ ]

4月12日,宜马快速通道无锡段完成湖域段0仓与陆域段交通转换,实现陆湖贯通,可驱车从陆域段隧道口直达湖域段5仓,提前感受隧道风光。

宜马快速通道路线全长15.76公里,其中中交隧道局承建的YMA02标段全长4.22公里,竺山湖隧道是重难点所在,采用筑堰明挖法施工。隧道东起马山半岛,穿越竺山湖至周铁镇登陆,全长7.81公里,其中YMA02标段隧道长3.74公里。本次贯通的隧道长1.84公里,项目方超前谋划,科学组织,克服三大难题,历时13天完成本次陆湖贯通节点。

目前1-4仓主体结构全部完成,2仓、3仓完成回水,5仓、6仓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7仓进行土方作业,8仓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及清淤作业,9仓钢围堰预计本月下旬完成与三标合龙。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