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尽锐出征 全力以赴 滨湖区水利局助力惠河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4-18 09:38 [ ]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尽早、尽快落实核酸检测,成为“跑赢”病毒、决胜防控的关键。滨湖区水利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机关及直属单位尽锐出征、火速支援,助力河埒街道惠河社区打赢核酸检测“追击战”。

  积极响应,闻令而动

  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区水利局迅速组织人员,干部职工纷纷主动请缨,深夜11点火速赶往指定小区集结。

  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带领水利系统干部职工担当作为。

  志愿者们按照社区安排,哪里需要去哪里,全力以赴配合工作,从扫楼到维持秩序,从协助登记到搬运物资,不讲困难条件,只讲担当奉献,尽一己之力,守一方平安。

  坚守一线,勇往直前。

  惠河社区内又不少老旧小区,住户人员成分复杂,部分楼房没有电梯。深夜,扫楼的志愿者们怀着歉意挨家挨户叩门,通知群众参加核酸检测,初春的夜里,天气仍然微寒,几栋楼扫下来,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

  核酸检测点上,志愿者们耐心地做好维持秩序、协助登记和队伍引导等工作。凌晨的小区内,核酸检测的队伍井然有序,群众的支持理解带来的是温暖和激励,志愿者们打起精神坚守各自岗位,直至天明。

  抗疫有我,迎难逆行。

  核酸检测完成第一轮、第二轮........疫情防控通告发布97号、98号、99号.......防控工作仍在继续,他们仍在坚守。在防控一线,他们以争当“大白”、争当“突击手”为荣,争先恐后。有家不能回,他们毫无怨言,默默承受。

  一双双熬红的眼、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背影,在迎难逆行,齐心抗疫的路上,水利志愿者们正以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文章来源:滨湖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