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会议报告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5 13:52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2540 生成日期 2022-04-14 公开日期 2022-04-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机关,会议纪要,行政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2022年4月14日上午,区长李平主持召开第6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滨湖区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会议指出,“一网统管”是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基础支撑,各板块和相关部门要扎实抓好推进落实。会议要求:一要加快建设投用。区治理指挥中心要按照既定建设目标,做深做细做实平台建设、数据汇集、系统整合等各项基础工作,加快完成业务用房提升改造、区城运中心与数据中心一体化建设,并投入试运行。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各板块和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责任,协同配合推进,统筹调度资源,建立健全预警、督促、协调等机制,做到上下联动、横向整合。探索引入头部企业等社会力量,充分发挥专家智囊作用,为全区“一网统管”建设提供最优解决方案。三要拓展场景应用。以安全、城市、经济、社会、生态等五大专题多跨场景应用创新为抓手,尽快形成城市运行管理“一张图”,推动更多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建设落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滨湖区实施方案》。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容不得半点疏忽。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板块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严字当头,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坚决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推动食品安全高水平治理。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抓好学校、建筑工地以及进口冷链等重点领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尤其要对高风险产品、高风险领域、高风险群体,开展针对性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共性突出问题。三要加强智慧监管。推动建立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食品安全信息系统,构建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体系,实现监管科学化、数字化、精准化、高效化,形成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滨湖区2022年经济条线工作意见》。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会议要求:一要强化一诺千金意识。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加强分析,强化协调推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强化奋勇争先意识。横向对比找差距、纵向对比求发展,以比位次、比进步、比贡献的实际行动,推动发展提质增效。三要强化主动作为意识。各相关部门要亲力亲为、担当作为,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研究业务,与各板块同心协力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四要强化典型宣传意识。深入挖掘宣传各条线各领域的创新工作举措、攻坚克难成效以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好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建议提案办理是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展示政府工作理念、工作成效的重要形式,反映着政府尊重代表委员、倾听关注民意的作风和态度。会议要求:一要注重实效性。各相关单位要尽快制定办理方案、细化工作分工,认真细致做好调研,全面掌握实际情况,拿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措施,确保早办快办、办实办好,全力提高办成率。区政府办公室要抓好督查问效,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增强主动性。牵头主办单位要负起主责,加强与会办单位协商;各会办单位要主动为主办单位出谋划策,竭尽所能提供支持;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办理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领办、督办、审查。办理过程中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配合人大、政协机关开展督办活动,确保见面率、复函率、满意率100%。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滨湖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区”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滨湖区2022年科创载体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关于继续推进餐饮场所“瓶改管”和加装燃气泄漏保护装置的工作方案》《关于滨湖区2022年重大项目清单编制情况的汇报》《滨湖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及重点工作任务》《无锡市滨湖区学前教育联席会议制度》等。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