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巴铁”兄弟穿上“红马甲”

发布时间:2022-04-15 10:17 [ ]

“巴铁”兄弟穿上“红马甲” 
    “中国的兄弟们,下来做核酸吧!”“保持一米线距离,戴好口罩。”近日一早,戴着口罩、身穿红马甲、手持扩音喇叭,一位外籍志愿者准时出现在立人社区的检测点上,引起了不少居民的关注。这名志愿者名叫阿姆杰(中文名),来自巴基斯坦,维护秩序、提醒前来做核酸的居民做好防护,是他作为社区防疫志愿者的工作。 
  “我是自己要求来社区做志愿者的。”4月3日,立人社区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他带着怀胎五月的妻子来做核酸,当场报名要做社区防疫志愿者。“我希望为社区疫情防控帮帮忙,为自己居住的地方——胡埭镇出出力。”4月5日,阿姆杰在第四轮全员核酸时就穿上红马甲上岗了。 
  阿姆杰目前家住胡埭镇立人花园一区,是胡埭镇汉默柯重型设备制造(无锡)有限公司的一名机械工程师,已经在无锡定居5年了。阿姆杰的中文非常流利,交流几乎毫无障碍,他甚至能说上几句胡埭方言。如今,阿姆杰早已“入乡随俗”,出门戴口罩,进入公共区域扫“门铃码”、测量体温成为习惯。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