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面对面,直接选!滨湖举办首场校园“云上”直聘

发布时间:2022-04-15 09:43 [ ]

4月13日,区人才办和区人社局携手举办“江南‘才’美·智汇滨湖”2022春季校园系列校园“云上”直聘会。该场招聘由政府搭台,让淮阴工学院毕业生和企业人事通过网络实现“面对面远程面试”。

突破传统

“不同于主流的直播送岗,这次直聘会是让招聘方在‘线上’面试求职学生,双方满意的话,企业当场就能发出offer。”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6月我区举办全市首场直播送岗活动以来,至今已举办12场。在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反复研究活动效果后,区人社局突破传统线上送岗局限,由原来的企业在镜头前介绍岗位,待收到简历再线下面试,变为招聘方与求职者直接交流,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做了全新尝试

 除了“云上”直播,区人社局还提前筛选区内55优质企业在线上向淮阴工学院推送职位244,岗位需求人数达1572

效率提升

“主播”变回“面试官”,一样的是对着摄像头,不一样的是招聘效率更高。无锡路通视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钱祯慧此前参加过直播送岗,她说:“相比我对着摄像机介绍岗位,时不时回复直播间里各种零碎的问题,还是和求职者‘面对面’沟通更有效,更能快速找到公司需要的人才。”

活动当天,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共收到简历312,当场发出offer43

拿到offer的小瞿是淮阴工学院的大四学生,他说受疫情影响,同学们找工作的压力很大,得知滨湖区和学校合作开展“云上”直聘会,大家都很关注,活动预报名时就有380多人参与。“整个过程简单方便、公开透明。”小瞿表示,招聘会开始后,企业入座开麦等待,学生进入招聘区根据现场海报选择企业进行面试,双方通过麦克风和耳机,你问我答,远程面试。

提速增效

“疫情当前,很多工作被按下‘暂停键’,但我们的服务必须按下‘加速键’。”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14日,“智‘汇’滨湖·新业态专场网络招聘”平台在“滨湖爱就业”微信公众号内正式上线,将提供种类更加丰富的新业态岗位供求职者选择。此外,区人社局根据滨湖实际,加快调研步伐,编写滨湖产业人才需求白皮书,为滨湖聚集更多各类人才助力。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