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城管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14 16:52 [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4月13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城管局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蒋锦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1月17日至2月2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城管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巡察重点,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调研,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蒋锦指出,2019以来,区城管局以“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为牵引,狠抓市容热点难点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复评、全国卫生城市复评高分通过。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开展惠民实事工程,对区委区政府下达的急难险重任务不推诿有担当,2019年获得省文明单位,2021年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等殊荣,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班子核心作用发挥有欠缺,城管委办公室作用发挥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有力,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不强,部分招投标走过场,作风效能抓得不严,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干部梯队建设有待加强,“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   

  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蒋锦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委核心领导的政治担当;二是提升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的组织担当;三是压实“一岗双责”,强化压力传导的责任担当。

  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军表示,区城管局党委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改信心,全盘认领问题清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夯实责任担当,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强化建章立制、凝聚内部合力,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第三巡察组、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组相关成员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下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局机关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滨湖区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