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冲锋“疫”线!坚决扼杀“网约房”疫情传播风险

发布时间:2022-04-14 13:27 [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共享经济”逐渐融入我们的生活之中。其中的突出代表就是网约车、网约课。那么,你听说过“网约房”吗?“网约房”是由业主线上提供房源,租客通过平台直接在线选房、电子支付、密码解锁、拎包入住,整个租房过程全部通过网络实现,通常业主与租客不会面对面接触。

近日,滨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对2家违反防疫要求的“网约房”经营主体进行查封!

迅速摸排,确保“不漏一户”。自3月中旬受领“网约房”平台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滨湖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开展“网约房”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检查,对公安部门提供的全区315家“网约房”经营主体,在疫情期间暂时下线所有房源,暂停线上接单。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2人次,已完成对“网约房”经营主体的防疫要求告知“全覆盖”。

多方联动,战疫“不遗余力”。此轮“网约房”平台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线上线下并行、部门协同联动、实时动态管控等多种形式,由滨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物业公司,切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扎实筑牢防疫“安全防线”。

精准防控,监管“不留死角”。针对日益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滨湖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对“网约房”的现场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并严肃处理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网约房”,最大程度降低“不见面”经营方式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查封整顿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各业主务必绷紧防疫安全弦,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防疫工作,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的防疫管理。

让我们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携手共克难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