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抗疫有力量,住建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13 09:38 [ ]

  正是清明假期,人间最美四月天。滨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动员全局力量,放弃节假日,扎实、有序推进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等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织密全区建筑工地、物业行业疫情防控网,同时统筹安排志愿者下沉一线,捐赠物资,助力基层防疫攻坚。住建人们用行动诠释住建担当,用热血守卫滨湖热土。

  紧守全区305个小区大门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守牢小区大门,是全区物业人职责所在。滨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科第一时间向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发送最新通知、启动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全区物业管理区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封控区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小区、严禁聚集,每户每天由1人凭出入证明,在规定时间内出入小区采购生活物资。全区物业人火速行动,重点区域内物业住宅项目的物业工作人员全员到岗,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4月3日起,滨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由局领导带队,“白加黑”不间断检查全区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共检查45个小区、发现问题8个,现场落实整改8个,均为保安佩戴口罩不规范、漏测温等问题。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严格督促物业服务企业遵守“最严”防控要求,把牢小区进出口,严格核验进入小区人员的“门铃码”、“行程码”,确保不漏一人,坚守防疫“最后一米”。

  建筑工地“闭环”管理再升级

  目前滨湖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的举措更细更实,全部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严格落实“人物同防”,所有施工人员实行“宿舍——工地”两点一线封闭管理。同时按照建筑工地从业人员核酸检测“2天1检”要求,会同属地板块开展检测工作,确保建筑工人“应检尽检”。4月2日晚,全区建筑工地已完成管控期间3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滨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安站负责人称,滨湖区正密集开展“四不两直”督查,在节假日期间也不松劲,对各项目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督查,4月3日起已检查建筑工地70个。督查中,检查人员抽查工人轨迹电子信息表,发生异常将立即启动报备属地、隔离管控等应急预案,对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工地将通报批评、黑榜公示,严重者责令停工整改。

  谱写最美的“疫”线同心曲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抗击疫情人人是战士。滨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号召,下沉社区一线协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31日夜间,局党委迅速征集到48名志愿者,动员了一切可以调动的人员,挖掘了一切可以增派的潜力,支援胡埭镇3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协助社区打好疫情“阻击战”。

  志愿者们迅速进入状态,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门铃码查验、信息查验、人员排查、政策宣传等防疫工作,与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人员等疫情防控人员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截至4月5日,滨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投入防疫一线及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的总人数达362人次,其中党员40名,占全体干部职工总数的38%。

  同时,滨湖区住房和建设局领导带队来到河埒、荣巷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筑工地、物业小区,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物业工作者、机关工作人员等,关心关怀“疫”线卫士的工作生活,并送上慰问品。这些暖心举动,也让初春的滨湖涌动阵阵暖意。

  战“疫”号角吹响后,滨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党员干部们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不分昼夜、只争朝夕;他们忽略个人“小家”,守护 “大家”,同心同行、并肩抗疫,共同为平安滨湖贡献住建力量。

文章来源:滨湖区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