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疫”线党旗扬,冲锋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12 10:35 [ ]

       面对新的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考,区卫生健康委党委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身先士卒。有的有的下沉社区,有的坚守一线,有的逆行驰援……他们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舍小家顾大家,以必胜的决心、以“我先上”“让我来”的实际行动,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一线书写初心使命,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揭榜挂帅,党委班子负重奋进

按照全区战时指挥部工作机制,区卫生健康委党委班子成员积极参与13个工作组,在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的带领下,牵头推进核酸检测、转运隔离、消杀指导、流调溯源、医疗救护等重要工作,平均每个班子成员参与2-3个专项工作组。制定缜密的工作计划、组织相关部门协商、亲临现场指挥推进……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主要战线、重要场景,以忘我奉献的敬业精神、精益求精的专业素养、忠诚正直的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全面织密疫情防线,并为区委区政府重大防疫部署出谋划策。

      勇担重任,青年党员闪耀“疫”线

      “接连被采样过的小女孩送牛奶、送花,也太惊喜而幸福了吧!这是我人生中永远难忘的一段经历!”市九院青年党员刘彤彤在点位上温柔又专业的采样动作,吸引来了两位十来岁的小“粉丝”:一位在3月30日凌晨采样完后特意给她和同事送来了牛奶还附上了手写的感谢信,稚嫩的笔迹里是满满当当的爱心;另一位则是在4月2日白天采样完后,给她送来一束满天星和一支手作的五彩花,害羞的眼神背后是心底里的小小崇拜。对于年轻的彤彤和采样一线的“萌新”党员们来说,这次难得的经历让他们体悟了党员冲锋在前的荣誉感,更让他们坚定了自身医者仁心的信念。

        身先士卒,直面病毒的幕后英雄

       “下一批标本马上送来,我们必须在6小时内出报告!”市二中医院检验科主任胡建林已在检验岗位工作已有40余年,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主心骨的胡建林带领团队连轴作战,日夜奋战在实验室。“主任总是会问我们能不能坚持、需不需要休息,其实我们更担心主任的身体”,提到胡建林,检验科的同志们话语间都透着担忧。他曾做过胃癌手术,还伴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自身身体状况并不好,尤其不能过度劳累,但每当同事们让他休息时,胡建林总会回复道“多我一个一起干,大家也能早点完成任务。”在他的带领下,检验科已经有了“同甘共苦”的默契,面对紧急的核酸检测任务,没有人抱怨,也没有人退缩,造就了一支高效的幕后“作战”团队。

      率先垂范,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成了这一晚最稀缺的资源。3月30号夜里至天明,区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书记胡晓东没有一刻停下脚步。作为全所卫生监督工作的“家长”,他要带领21名监督员奋战在一线。辖区内卫生督查的范围非常广,从医疗卫生机构、集中隔离点到核酸采样点,从月子会所、托育机构到推拿按摩场所……夜幕中,胡晓东一边组织起四班人员支援社区核酸采样、核酸样品封箱、环境消杀工作。一边强化督查检查:推拿托育机构是否暂停营业、医疗废物处置是否规范及时、场所通风消毒是否落实到位……接下来的3天内,他完全顾不上休息,一丝不苟带领监督员督查各类行业共122家,责令2家医疗机构停诊,并督促落实48家推拿按摩及4家托育机构暂停营业。

         铿锵玫瑰,党性在基层熠熠生辉

        秦玉是胡埭镇卫生院龙延村卫生室一名乡村医生,平时的主要工作是做好村民预防保健和基础医疗等相关工作。面对疫情,她作为院内一名优秀党员,时刻像战士一样冲锋在前。 先前,秦玉在342道口值守了一天,晚上8点下班后回到家正准备休息时,接到院部紧急通知要连夜做全民核酸,虽然身体已经很疲劳了,但她没有丝毫犹豫立马赶到医院,连夜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一直忙碌到了次日清晨……随后她片刻未歇,又回到了卫生室继续工作,紧接着下午又参加了第二次全员核酸采样工作,直到晚上……当家人关心身体是否劳累的时候,秦玉坚定地说道,“当然累,但我是党员,这也是我的工作,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微薄之力,我觉得很荣幸!这点累算什么!”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面前,区卫生健康委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汇聚起磅礴力量,敢当先锋、争做表率,用坚守彰显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徐郑成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