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以标准战略推动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4-07 13:49 [ ]

近期,滨湖区企业无锡四方友信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一系列国家级标准正式发布!

“四方友信”是全国范围内生产规模较大的钢桶包装龙头企业,其主导制定的一系列国家、行业标准正式发布。同时,在2021年度国家标准制定项目中,“四方友信”获得滨湖区区级项目奖励10万元。

企业负责人鞠春明表示:“去年,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指导,介绍标准政策,落实项目激励。期间,我公司积极参与制订并实施相关国家、行业标准,依照标准规定的产品尺寸、性能检测、使用要求等多项指标,制订了产品生产工艺文件,完善了产品生产管理过程,使性能检测方法和结果更加科学有效,客户满意度显著提高,不仅稳定了产品质量,更大大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大力推动标准化战略实施,以标准化助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标准化工作基础雄厚。数量众多的科研院所和高科技企业使得滨湖拥有浓郁的标准化工作氛围和深厚的标准化工作基础。截至当前,全区新增主导或参与各类标准制修订500余项,其中主导或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6项、国家标准170余项、行业标准300项,拥有4家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家江苏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2家国际标准化工作组,数量位居全市第一。

标准制修订成绩显著。大力宣传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公开声明制度,全区共有554家企业累计上报2720项标准,涵盖3767种产品。积极为参与标准化工作并获得成效的企事业单位落实省市区各级项目资助,连续4年获资助金额在全市区各板块中排名第一,2021年以来累计争取并落实各级技术标准项目资助资金612万元。

标准化试点标杆涌现。推动全社会运用标准化方式组织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化经验。2020年获批3家江苏省标准化试点项目,在全市占比过半,表现亮眼;自2019年以来共获批5项各级标准化试点项目;今年,经前期发掘培育,又申报了3项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下阶段,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将以产品标准为切入点,筑牢标准“护城河”;以标准制订为着力点,丰富标准“武器库”;以技术组织为支撑点,建设标准“指挥所”;以标准项目为落脚点,打造标准“前哨站”,为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提供新动能。

 

文章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