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挂职干部争当防疫一线“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2-04-07 10:08 [ ]

  3月30日晚上,区统计局党支部接到区委组织部紧急通知,河埒街道甚至全区有可能随时启动全域核酸检测,需要机关志愿者立即待命。疫情就是命令,在这个尽锐出战、以快制快的时刻,成立一支突击队需要多长时间?答案是随叫随到,原地成团。面对严峻的形势,区统计局从领导带头,党支部召唤党员干部火线集结,组建成立党员突击队,根据组织安排,冲锋支援荣巷街道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本次突击行动中,市统计局赴滨湖区挂职干部梅婧秋得知突击队没有她名字后,找到支部书记陶涛,主动申请参与到一线工作中:“我虽然是挂职干部,但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今天,我也是滨湖人。”

  简单的语言,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的责任和担当。梅婧秋同志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带头服从组织安排,争当防疫一线“排头兵”,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当天深夜23点到达颐景花园后,她立马穿上隔离服,开始紧张地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做准备。从小区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排起了长队,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认真宣讲防疫知识,细心引导扫码登记,提醒做好个人防护。有的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她手把手指点,帮助出示健康码、测量温度。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搀扶,确保整个检测过程井然有序,承担起金色江南颐景花园测体温、查验两码信息等工作。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