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 听取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0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4月5日,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部署第三轮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孙海东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平、俞刚、贾效兵、陈瑶参加会议。

  本轮巡察,各巡察组较多关注贯彻落实政策法规、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等方面问题,提交三份专题报告,正式执行《中共滨湖区委巡察工作人才库管理办法》,使得巡察监督更精准、巡察成果更显著、巡察队伍更专业。孙海东就做好下阶段巡察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本区实际,根据《关于编制市县党委巡察工作规划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在对四届区委巡察相关做法、工作亮点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盘点的基础上,借鉴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经验做法,补短板、强弱项,系统谋划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5年规划,探索具有滨湖特色的巡察工作模式和做法。

  要压实政治责任,以更规范的标准推动巡察整改做实做细。始终紧盯突出问题,以推动问题解决为目标,坚持标本兼治,从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加强监管等层面展开探索,研究解决思路和有效路径,做好廉政风险防控。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巡察整改闭环管理提升整改质效的实施办法》文件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实效。

  要严把政治关口,以更扎实的本领锤炼巡察干部履职尽责。巡察干部肩负区委巡察工作职责使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全方位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既要正人,更要正己。要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新精神新要求,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