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研讨大气污染形势 持续推进污防攻坚

发布时间:2022-04-05 09:44 [ ]

  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治理工作,全力扭转当前环境空气质量下滑的不利形势,近日,滨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成员单位召开应对当前大气污染严峻形势研讨会,通报我区今年以来环境空气质量概况以及问题清单,分析讨论应对措施,持续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宋超主持会议,区污防攻坚办专职副主任,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滨湖交警大队、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滨湖生态环境局、区国投公司以及雪浪、蠡园、荣巷、河埒等相关板块分管领导,滨湖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监测监控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参会。

  今年以来,我区PM2.5和优良天数比率都同比变差,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异常严峻。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臭氧污染问题日渐凸显,已成为影响我区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因素。

  我区根据当前空气质量状况,制定了《滨湖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从即日起到4月30日,将对涉气企业、汽修店、餐饮油烟、加油站、施工工地、渣土车、裸露地面、主次干道、重点区域等加强全方位精准管控,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及要求,以坚定的决心、坚决的态度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到全区“一盘棋”、上下一股劲、各界一条心,迅速扭转当前环境空气质量不利局面。

  其实,为扭转当前环境空气质量不利形势,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滨湖生态环境局始终保护高压态势,联合板块同心同向,全面发力,分三组联合板块加大对漆塘、荣巷、雪浪三个国控点位周边重点区域各类污染源治理及排放现状进行全面排查,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整改要求或者立案查处,抓实抓细国控点环境治理工作。

  荣巷街道组织人员对农贸市场内餐饮单位开展夜查,先后检查了新疆正宗羊肉串、老北京炸鸡腿等餐饮店铺,重点检查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安装、运行是否规划、日常维护是否到位等。

  接下来,滨湖生态环境局将联合板块,继续迎“蓝”而上,持续攻坚,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以“滨湖蓝”的亮丽名片助力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

文章来源:无锡市滨湖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