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滨湖物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09:40 [ ]

  时入初春,冬的料峭未过,疫情的余波便席卷而来。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紧守小区大门,是滨湖区每一个物业领域工作人员的头等大事。可谓“崔伤虽多意愈历,直与天地争春回”。

  疫情就是命令

  “为了提高疫情防控的工作力度,滨湖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第一时间讨论拟定了滨湖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告知书送到了辖区内每一个物业服务企业的手中。”滨湖区住建局物业管理科工作人员徐永刚如是说到。

  告知书中明确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物业服务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物业小区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出入口管理、测温、核查门铃码、公共区域消杀、“无接触”配送等防控措施。

  “严”字当头才能换取居民的平安指数。滨湖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落实常态化巡检,对辖区内物业小区出入口人员登记台账周密检查,并且组织物业企业通过小区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宣传疫情防控要点。

  防疫就是责任

  在防疫的非常时期,每天穿梭在蠡园街道辖区内的12个商品房小区、1个老旧小区、9个安置房小区、20个园区内的物业公司是蠡园开发区建设局物业科科长赵方叶每天的固定工作。

  “在思想上重视抗议工作;维护好小区的秩序、扫码、测温、登记、对小区出入口封闭,做到最大程度的减少人员流动、保洁阿姨每天固定频率对电梯、垃圾房进行全方位地消杀。这是我们时刻要敦促好的。”赵科长在检查太湖锦园小区地时候更是感慨道:“只要拿着测温枪的手一招,无论多急匆匆的步伐也停下配合。物业就是这个小区居民最亲的守护。”物业企业用真情责任落实政策,确保防疫效果;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也是对物业防疫人员的最大保护,共退疫情,是战友,更是亲人!

  积极就是担当

  面对当前形势,房冠物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红色物业的责任与担当。冷风飕飕的三月,大丁佳苑的门卫荣老敲敲401的大门,放下一大包快递,马不停蹄地又前往了菜鸟驿站。途中荣老咧嘴解释道:“我是房冠物业的志愿者,又是老党员,要冲在前面的,帮在居家隔离的邻里邻居买点物资,拿拿快递是我们志愿者要做的。”在大丁佳苑,除了居家隔离的低风险回锡人员外,为应对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控制黄码、红码、中高风险回锡人员,房冠物业特别设立防疫临时隔离点,由党员骨干轮流值守,防止中高风险地区来锡人员随意流动,进而造成更多的密接人员。

  房冠物业作为国有物业,主动扛起责任大旗,挺身而出,由党员干部带头,所有志愿者全力以赴。践行红色物业的初心使命,体现职责担当。与所有业主携手打赢防控战疫,静待春日花开!

文章来源:滨湖区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