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严查严管!市场监管依法严惩违反疫情防控行为

发布时间:2022-03-31 17:01 [ ]


    疫情一天不解除,防控一天不松懈。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对3家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相关主体依法进行严惩。
   拒不落实防疫措施,封!
    3月29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城管、属地社区,对一家疫情防控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对政策规定执行不力的外卖平台站点,实施现场查封。
    该站点主要存在以下突出问题:
 对员工的每日健康监测不细致,一名员工的“两码”异常情况未能及时发现并向属地社区报备
 未能按要求落实员工核酸检测
 环境杂乱、人员拥挤、空气流动性差、多人未佩戴口罩
    对此,区市场监管局立即责令站点停业整顿,达到防疫要求后方可重新营业,并会同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查封;对于致使疫情扩散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疫情当前哄抬物价,罚!
    3月24日,区市场监管局在蠡园街道某超市检查时发现,芹菜单价在短短一小时内从2.99元涨至4.4元!此外,还有大葱、土豆、茼蒿等12种蔬菜发生了价格上涨的情况,其中极个别品种的涨幅达到了100%! 
    无独有偶,3月26日,雪浪街道某超市在进货成本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销售的蔬菜大幅涨价,其中菠菜、大白菜、土豆、花菜、莴笋等涨幅超过100%!
    执法人员立即对以上2起哄抬物价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后续将依法对商户进行处罚,全力稳市场、稳价格,展现市场监管执法队伍的速度与力度!
 

文章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