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数据核查进行时 环保力量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3-21 09:00 [ ]

   “蒋先生,最近一段时间离开过无锡吗?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

  “请问你现在居住在龙山社区吗?具体哪里说一下。”  

  “你什么时候回无锡的?向社区报备了吗?”

  “冯女士,打扰了,你从上海回锡后做核酸了吗?现在是绿码吗?”  

  “系统里显示你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缺失,请告知一下,我来完善它。”  

  ……

  3月19日下午,荣巷街道龙山社区一楼大厅、二楼会议室、各个办公室传出此起彼伏的声音,一连串的问题不断甩出,随着对话的深入,有人用笔在纸上写着,有人直接把核查数据输入手机,一片忙碌的景象。为了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每一个涉疫信息核查到位,各地纷纷通过灵锡APP防疫专区“疫查通”对相关人员进行数据核查,滨湖生态环境局的志愿者积极报名,当天下午,首批10名数据核查志愿者下沉到龙山社区,和区级机关其他部门的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齐心协力加快数据核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快速、高效的数据支撑。

  数据核查员的任务就是对下发的数据进行核查、分类、筛选、更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极为重要。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往往会发现数据错误的情况,需要重新查找确认,加上受访人对于身份证等敏感信息比较谨慎,有的没说几句就挂了电话,因此要完成上千条数据核查任务工作量着实不小。“其实辛苦一点没有关系,关键就怕被误会成诈骗电话,好说歹说就是不相信啊!遇上这样的只能耐心解释,一通操作下来,完成一个信息核查就花了9分钟,急死人!”志愿者们为了尽快完成核查工作,为相关部门“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提供大数据支撑,都变成了急性子。

  3月20日上午8点,滨湖生态环境局第二批参与数据核查的10名志愿者准时出现在龙山社区二楼会议室,这当中有几名是昨天参与数据核查的老手,但大多数是新兵。“你们提醒的真及时,今天我带了充电宝,坚持一天应该没问题。”“我带了充电线,以防万一。”志愿者们准备充足,主要得益于局里志愿微信群的温馨提醒。原来,19日晚上10点多,首批志愿者回家后总结经验,发出提醒,有了准备,大家底气也足了。

  “我来打电话问,你手机操作,这样配合应该能快点。”“今天税校的学生态度很好,一口气都回答了,节省了时间。”“我这边的信息都核查结束了,还有吗?快点拿过来。”从核查开始的生疏到逐渐上手,志愿者们花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时间摸索,后期速度明显加快,核查信息从早上的四位数一直在不断下降,大家心里挺高兴的,毕竟这是集体劳动成果的体现!临近晚上8点,核查信息终于降到个位数,大家精神一下子振奋起来,这才发现嘴里一股子血腥味,喉咙隐隐发痛。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滨湖生态环境局党员及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不仅参与数据核查,而且还积极支援荣巷街道、胡埭镇全民核酸检测,参与交通卡口疫情支援、社区“门铃行动”。面对疫情防控大局,大家响应在前、冲锋在前,顾大家舍小家,以实际行动彰显环保铁军的责任与担当。

文章来源:无锡市滨湖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