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人社局展职业培训机构和技工学校复课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17 10:53 [ ]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近日,滨湖区人社局人力资源科、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区内技工院校及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基本情况进行“四不两直”检查。

  检查组对照无锡市民办培训机构“互联网+监管”抽查表的要求,认真查看复课工作方案、日常防控方案、应急处置制度、师生健康状况“一人一表”等台账资料。同时,还实地检查了口罩、手套、护目镜、紫外线消毒灯等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灭火器、燃气、水电等安全设备的使用情况。检查中发现,个别机构还存在防疫物资消毒用品存放不规范、防暴器材不足等问题,机构表示将按要求积极整改。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检查组建议各机构近期还是以线上培训为主,各机构表示认同并承诺疫情反复期间不开展任何线下培训业务。

    区人社局将继续做好培训机构复工复课预审检查工作,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全力督促各机构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