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环保卫士支援“门铃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5 09:53 [ ]

  根据无锡市疫情防控第75号通告的统一部署,我区开展为期2天的“门铃行动”,滨湖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志愿者支援河埒街道稻香社区登记摸排工作。

  3月12日是“门铃行动”开展首日,滨湖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四个分局的执法人员主动请缨,他们表示,之前的志愿服务因为“春雷行动”、交叉检查等原因一直没有参与,这次“门铃行动”恰逢周末,说什么一定要让其他志愿者把名额优先留给他们。胡埭分局的许方、莫鑫焱这两位2021年新发展党员更是忙碌,上午刚参加了植树活动,下午便马不停蹄来到河埒街道稻香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我是志愿者,正在排查居民行程情况,麻烦您和家人做个登记。”

  “请您出示一下行程码和健康码,我们核对一下信息。”

  “阿姨,请问您和家人近14天内是否离开过无锡?”

  ……

  “门铃行动”第一天,因为时间仓促,志愿者来不及穿上志愿服就分片分区,逐楼逐户开展摸排,登记疫苗接种情况,发放告知书。13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再次集结,投身新一天的摸排登记工作。

  “我们叩开的不仅是家门,更是叩开了心门,把关怀传递到居民们心里,大家才会更加安心。”6名环保志愿者用脚丈量民情,用心守护安全,2天时间共扫楼35栋,圆满完成志愿任务。

  13日晚间,根据我区统一安排,环保志愿者又忙着去支援卡口疫情防疫工作。他们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需要他们就往哪里去。

文章来源:无锡市滨湖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