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尽锐出战,见“疫”勇为!

时间:2022-03-1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面对当前疫情多点散发,部分省市疫情出现外溢等严峻形势,滨湖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以快制快,吹响监督检查和志愿服务的冲锋号,5个专项督查组和1支“清风”志愿服务队星夜集结,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以坚强有力的监督坚守安全底线。围绕来锡返锡人员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查验点现场核酸采样和信息登记等情况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居家健康监测场所的“温馨提示”张贴、日常生活保障、垃圾处理、核酸检测等落实情况及管控人员责任履行情况。检查药店“测温+戴口罩+二码联查”、人员健康登记以及四类药品销售管理等情况。加强公墓、景区园林等春季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及时排查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各类风险隐患,严防组织混乱、人员聚集、采样漏户漏人等问题。

  既督且战,冲锋在前,以担当奉献的姿态助力疫情防控。选派多名志愿者赴河埒街道协助开展“门铃行动”,挨家挨户上门核查人员苏康码、行程码、联系方式、居住情况等信息。志愿者再次化身“小蓝”,赴胡埭镇协助开展部分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做好现场秩序维持、测温验码、登记身份信息等工作。

  疫情形势复杂,防控压力巨大。既要精准监督,更要情暖“疫”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