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喜报!滨湖区荣获“省级健康促进区”称号

发布时间:2022-03-14 11:18 [ ]

     近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2020-2021年度健康促进区技术评估结果,滨湖区顺利通过验收,正式获得江苏省健康促进区命名。

     近年来,滨湖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指示,积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参与、分类推进”的大健康促进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健康滨湖”建设:一是坚持政府主导,强化工作机制,健全健康促进工作网络,保障经费投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大力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二是强化部门协同,加大健康科普宣传,提升健康细胞建设质量,深化健康服务内涵,开展“一站式”公共体检服务,推行信息化健康管理,推进环境综合治理,打造全民共享健康环境。三是聚力品牌培育,造“健康滨湖”特色文化亮点,擦亮“健康滨湖”体育赛事品牌,弘扬健康志愿者服务精神,培育生命健康产业高地,实施“八个一”精准干预,建设景区健康驿站品牌,走好“健康中国”滨湖实践。

     江苏省健康促进区的成功建设是滨湖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一次重要实践。下一步,滨湖区将进一步拓展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模式、提升工作内涵、巩固工作成效,加快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为全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