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培训直通车”助力案件质量提档升级

时间:2022-03-1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为切实提高全委案件质量,区纪委监委于近期组织乡镇案件审理业务、全委案件质量评析专题培训,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办案人员,各镇(开发区、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全体办案人员,区属国有企业、区属公立医院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市纪委监委对我区案件质量评查情况,梳理案件评查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明确下一步的整改方向。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监督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案件查办全过程和各环节,牢牢把握案件质量核心,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定性量纪关,加强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建设,推动案件高质量发展。

  二是认真落实整改,压实案件质量责任。构建常态化案件质量评查机制,以“查”促“改”、以“评”促“建”。对照问题清单,找准症结,开出良方,压实责任,补齐短板,把案件质量工作抓在平时、常抓不懈。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队伍能力水平。不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尤其是针对镇(街道)等薄弱领域,靶向指导、精准“扶弱”,拓展业务指导方式和途径,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纪检“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