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召开2022年巾帼建功标兵和先进集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2-03-09 15:36 [ ]

3月7日,国家统计局召开“凝心聚力共奋进 统计巾帼展风采”——2022年局机关巾帼建功标兵和先进集体表彰会。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统计部门广大女干部职工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盛来运、蔺涛,总统计师曾玉平、总经济师毛盛勇出席会议。

康义指出,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也是创建并推动共和国统计事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力量。70年来,统计部门广大女干部职工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要决策部署,与统计事业共同奋进,用辛勤耕耘的汗水和奋发有为的勇气担当,展现了自强不息、坚韧勇敢、智慧豁达的巾帼风采,构成了统计事业最美丽的风景线,在推进统计改革发展中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康义强调,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国家统计局女干部职工中的优秀代表。统计部门广大女干部职工要向先进典型学习,牢记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立巾帼之志,心怀“国之大者”,着眼“国之大事”,在开展统计普查调查、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强化统计分析服务、加强统计法治监督等领域中奋发作为、建功立业。要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在促进社会和谐中传递巾帼温暖。

康义要求,统计部门要加大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力度,用心用情联系和服务广大女干部职工,为女干部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保障应有权益,解决后顾之忧,充分调动女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女干部职工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谱写统计部门妇女工作新篇章。

会议表彰了10名国家统计局巾帼建功标兵和3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和先进集体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国家统计局机关妇工委主任、离退局专职党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张丽颖主持会议。局机关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妇工委委员参加会议。(郑岩)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