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07 09:50 [ ]

  近日,我区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副区长胡巍参加会议并部署工作,他要求全区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

  会上,区污防攻坚办专职副主任顾晓对中央环保督察及其“回头看”、省级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审计、“春雷行动”通报等各级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就整改情况进行通报。

  会上,胡巍希望板块和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各级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精神,将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细、抓实。

  胡巍就做好我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深刻理解督察的重要意义,务必将环境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二是狠抓整改落实。针对交办的各类问题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主体,明确整改时限,加快整改步伐,同时自加压力,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强大整改攻坚合力。整改过程动真碰硬,不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为全区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守牢底线。四是落实长效机制。在推动问题整改过程中,以点带面全面摸排,落实常态化网格监管和执法检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问题整改“不回潮”。

文章来源:无锡市滨湖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