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志愿脚步不停歇 雷锋精神永传承

发布时间:2022-03-07 09:48 [ ]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埒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街道全域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热潮,汇聚成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传递爱与温暖,诠释“雷锋精神”。

    近年来,河埒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建好用活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立体式、多视角、高密度的宣传,持续打响河埒文明实践“三个1”,逐步构建河埒“文明实践+”模式,形成一站多点的阵地体系,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全覆盖。

    街道以党员干部为核心、以基层群体为主体,打造1个志愿服务总队、10个志愿服务支队、10+N支志愿服务分队的队伍格局。不断推动“益路相伴 志愿同行”、“爱心市集”、守在疫线“志愿红”等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

    在2月疫情防控中,河埒街道高度重视抗击疫情的工作,积极组织动员街道百余名志愿者下沉社区,以“益路同行”志愿服务总队带头,迅速集结奔赴战“疫”一线,全面投身核酸采样、物资搬运、维护秩序、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核酸采样点上,“大白”认真细致地进行信息扫录工作,“蓝精灵”主动维持点位秩序、逐个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

    在居民楼里,红马甲逐个敲开居民家的门,手把手指导群众做好灵犀上的信息预登记,提醒核酸采样时间以及查看核酸检测结果。

    此外,街道将“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社会治理相结合,打好惠民服务的组合拳。创新推出十大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巩固提升“温暖同行 有爱无碍”“友邻包”“乐邻乐助 守护夕阳”等志愿服务品牌,广泛开展文明引导和公共服务,在河埒营造“崇德向善”之风。

    来自“红炬•惠河”党建联盟单位的10余名志愿者走进惠河社区“各显神通”,城管队员包起暖心馄饨,交警铁骑变身“送餐小哥”,以实际行动参与社区共建,赓续雷锋精神。

    孙蒋社区在住友家园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联合社区联盟单位组建以“志愿粉”“健康白”“生态绿”为特色的“三彩”志愿服务队,开启孙蒋“学雷锋”志愿新模式。

    协民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的“红马甲”成为协民大街小巷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退役军人志愿者沿途巡查河道以及河道周边环境卫生,向周边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倡导爱河、护河,做文明守卫者。

    蠡桥社区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朗高护理院等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践行了“雷锋精神”。

    溪南社区“志愿市集”上,小朋友学唱雷锋歌曲,画雷锋主题海报,将亲手制作的手工花环送给志愿者,让此次的“爱满溪南 志愿市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北桥社区携手共建单位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无锡分局,组织青年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共同开展了青力青为1小时——认绿护河”学雷锋志愿活动,共筑河道生态文明,共建社区美丽家园。

    水秀社区在社区零距离共享大厅举办的公益义剪进社区暨水秀社区学雷锋便民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稻香社区的志愿者走进空巢老人家中开展爱心义剪,解决老人们的“头等大事”。

    产山社区的志愿者走上街头,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手册,逐条梳理解读条例内容,动员社会力量,弘扬良好风尚,切实让条例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进入百姓心田。

    据悉,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自建成以来,共计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16场,受益群众2万余人次,总服务时长约390小时。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