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会议报告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3 13:52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1662 生成日期 2022-03-03 公开日期 2022-03-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机关,会议纪要,行政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2022年3月3日下午,区长李平主持召开第3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滨湖区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双减”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事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务必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到位。会议要求:一要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顺应“双减”工作对学校以及教师提出的更高要求,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优化教育管理机制,深入抓好课后服务管理,努力增加优质教育供给。二要全面加强监管执法。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尤其是要针对学科培训“隐形变异”现象,研究对策、采取措施,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动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三要逐步完善制度保障。引导教师强化服务及奉献意识,认真做好“双减”这项本职工作。要建立完善联席会议、督查问效、人员和经费保障等制度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滨湖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无废城市”建设是一项意义重大的系统工程、民生工程,涉及各个社会单元,务必要压实责任、扎实推进。会议要求:一要筑牢底板。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专班推进、部门协同、条块联动,健全制度政策,优化指标体系,强化综合督导,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要补齐短板。紧盯当前我区生态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坚持综合施策、创新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监管效能,切实提高固废治理能力水平。三要打造样板。谋划推动更多特色工作和示范案例,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固废管理的指导服务力度,推进环太湖城乡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示范区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有成效、有突破、有亮点,努力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滨湖区2022年社会事业工作会议方案及相关文件》《滨湖区2022年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方案及相关文件》《关于加强滨湖区机动车停车场管理的实施意见》《滨湖邳州南北共建园区情况》《2021年度太湖湾科创带产业政策资金兑现方案(第二批次)》《滨湖区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制度》《滨湖区区级政府投资项目集中组织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关于拨付“滨湖之光”升级版3.0企业引才支持、海外学子生活补贴等经费的请示》等。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